回首 / 木品 / 小手提長方木箱



【木品】

雷射雕刻

【小手提長方木箱】


參見木工手作的【仿古木工箱】



木品說明

木品說明

20200311
  利用雷射切割幾片耐水密集板成大中小尺寸,再加手提的麂皮帶及五金配件等,然後把所有零件組合固定好成為「小手提長方木箱」,外型的設計是仿古木工箱,早期有親自手作中型仿古木工箱,那時是以完全木工製作的,十分費工,這個木箱已約18年左右,是作者最珍惜的木製品之一,見【仿古木工箱】照片,現在有雷雕機就可減少製作時間,也能直接複製幾個同型木箱,省掉了木工切割費工費時的麻煩,往後會再設計不同木材及外型的木箱,如側包式的木箱或仿古董木箱等等,還可和皮材結合,很有趣。
  小手提長方木箱的用途很多,如收納或保護易碎物品、作品或展示等,在室內或戶外均適用。
  如有興趣的話,可訂作不一樣的木箱,而目前只能做小木箱,雷雕機切割的範圍最大尺寸:W350xL350XH350mm,且採買現成材料的大小有限,但或許也可以向木工工廠訂作大木板,只是此成本就會比一般高一點。

規格 / 材質 / 技術

規格

木品尺寸:
約寬 200 x 長 290 x 高 120 mm。


材料/技術

◆ 雷射雕刻切割成型
◆ 5mm耐水密集板
◆ 手提麂皮帶。
◆ 銅釘
◆ 鍍銅小前鎖扣
◆ 小銅螺絲
◆ 環保水性木材專用漆料


聯絡衣谷成皿

臺灣
新北市永和區 
0975120670



goTop